為什麼每次量的數據都有點不一樣?

為什麼每次量的數據都有點不一樣?

【 關於InBody H20B常見測量問題 】

 

為什麼InBody H20B的數據跟外面醫院或健身房的不一樣?

影響數據的因素很多,有可能是外面醫院或健身房不是用InBody這個品牌,所以演算法不同。也有可能是測量時段不同,導致用餐前後、運動前後造成的數據差異。

一般來說,用餐後由於食物尚未消化,機器可能會判讀成脂肪,導致體脂率飆高。運動後由於肌肉充血,肌肉體積變得較大也較重,機器也會把肌肉量判讀的比較高,這些變因都需要考量在內。所以不同時段去測量身體組成,得到的結果也會不同。

世界公認最準確的是Dexa骨密儀,InBody H20B可以做到與Dexa 93%的準確率所以就準確率而言,我們還是跟史蒂芬周做出來的爆漿撒尿牛丸一樣有自信。

 

 

為什麼其他品牌跟InBody一起測量,數據也不一樣?

這跟上一個問題非常類似,最大的差別就是「演算法」。InBody的專利演算法是真實反映人體數據,不參照性別、年齡、運動量大小或您的存摺餘額,測多少就告訴你多少,簡直是吃了誠實豆沙包。其他品牌則會加入「經驗變數」,會依用戶的年齡與性別到母體資料庫參照平均值的數據,再與測得的數據做加權計算,也就是說其他品牌的數據是「推估」出來的結果。

所以,不要再怪InBody的準度不準,要怪就怪它是誠實的魔鏡,世界上最美的不是皇后,而是白雪公主。

 

InBody H20B 透過使用以下4種代表性技術,可以實現高精度測量:

 

為什麼短時間重複測量,數據會有落差?

凡是用生物導電技術(BIA)測量身體組成數據的機器,都是根據當下身體組織裡的水分電阻做依據推算,人體是活的,我們每分每秒都在代謝,只要血壓收縮、心率變化或是身體排汗的些微差異都有可能影響測量結果。畢竟體溫、心率與血壓絕不可能每分每秒相同,但這些變因確實影響著身體的電阻變化。

我們使用體脂機應該要注意的是長期變化的趨勢,而不是在意短期變化的絕對值。因為人體隨時在代謝,數據起起伏伏波動是正常的,如果您有飲食或運動的計畫需要用InBody H20B檢視成果,建議您就把自己的身體當股票,不要太在意每天的漲跌,而是注意一個月以上的走勢,畢竟只看短期的波動做出決定往往都會被割韭菜。祝您肌肉長期看漲,體脂長期看跌!

 

 

可以用同一支手機或平板紀錄全家人的數據嗎?

非常不建議這麼做,雖然InBody不看性別和年齡,但還是會參照「身高」,如果要用自己的手機紀錄其他人的數據,每次測量前就必需先調整App內設定的身高(連結手機時,用轉盤轉身高是沒有用的),非常麻煩。

而且App不會分開紀錄用戶數據,過一陣子也可能分不清楚這是誰誰誰的,到時候滴血認親也沒用。建議每一位用戶都用自己的手機去連結測量,不僅自己可以隨時查看,身體的小秘密也不會被其他人看到,隱私層級強度比一般人用生日當密碼還要高呢!

返回網誌

1 則留言

突然發現小編好幽默風趣🤭

杯卡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