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等的身高體重,看上去卻差那麼多?

同等的身高體重,看上去卻差那麼多?

相信大家一定有這個經驗,明明我跟某某朋友的身高和體重差不多,為什麼看起來身材卻差很多?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當年的林書豪和連勝文(但連先生現在可瘦著呢)。難道,其中有人謊報自己的身體數據?其實不然,因為決定身材的關鍵不僅僅是身高和體重,那還有什麼因素呢?讓我們往後看下去!

 

 

骨架形狀與大小

骨架是身材的基礎,也是天生無法改變的事實。有些人常常辯解自己只是骨架大,也許有幾分道理。要知道,骨架越大且骨頭越粗的人,看起來往往越魁武,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小腿和肩寬。對女生而言,腿骨越細越長,往往越能呈現纖纖玉腿的視覺美感。而對男生而言,肩膀越寬,越能撐起上衣展現雄壯氣概。如果您天生骨架小,或許你有更多的本錢可以放縱口慾。反之,抵擋美食誘惑會是你這輩子比較辛苦的人生課題。

 

 

膚色深淺

深色的肌膚看起來確實比較能凸顯身體線條,不信?看看那些健美和比基尼選手,哪一位在賽前不是把自己曬得又亮又黑?甚至還動用了膚色劑凸顯線條,只為博得評審的一絲青睞。這或許與「一白遮三醜」的審美大相徑庭,但根據科學研究,深色系物體的視覺小果確實顯得比較小,線條也更立體。如果真的想看起來比別人瘦,或在不動用Photoshop的情況下拍出身體線條,多曬太陽是一個省錢又省力的選擇。不過記得注意防曬,我們希望你曬出來的是健康小麥肌,而不是Cosplay黑人抬棺舞。

 

 

體脂與肌肉比率

終於來到我們最想談論的話題,那就是體脂和肌肉比率。你必須了解,同等重量的脂肪,體積是肌肉的三倍!這意味著體脂率越高的人,身型看起來就越有「蓬鬆感」。

 

 

1公斤的體脂和1公斤的肌肉誰比較有料?在傳統體重計上可分不出區別。但在InBody H20B的火眼金睛裡,顯現的倒是一清二楚。所以,你不需要為體重計上增加的數字感到懊惱,而是確確實實的運動和飲食控制減脂增肌。請不要擔心,肌肉並不會讓你看起來像隻金剛芭比,也不會對你的桃花運造成危害。事實上,它們反而能讓你看起來更健康也更有精神,也能消耗更多的熱量,幫助你達到理想體態。

 

總結

綜合上述,或許我們無法改變骨架大小的先天條件,也不能勉強自己成為有色人種,但體脂和肌肉比率,就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去改變。你可以根據努力的方向和強度,並透過InBody H20B檢視階段性成果,用心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!

 

It’s now or never.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