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常見但熱量比你想像還高的食物

一些常見但熱量比你想像還高的食物

下定決心要減重了,最近很多營養師和醫師都推薦吃「原型食物」,所以開始去市場買點菜、肉和水果回家自己弄,期待可以在少油少鹽的烹調下讓自己身材越來越好。但是,你知道很多常見的食物,其實熱量比你想像的還高嗎?那到底有哪些食物呢?我們簡單介紹三種常見的「原型食物」。

 

 

香蕉

香蕉可以說是台灣最常見的水果了,在超商都可以買得到,很多人飯後就是一根香蕉幫助消化。但從上表可以知道,一根香蕉大約就有100大卡的熱量,而且含糖分特別高,實在不利於減重。如果想吃點水果,不妨挑選楊桃、西瓜或是芭樂這些低熱量的水果,對減重比較友善哦!

 

 

牛奶

一杯250mL的牛奶大約有150大卡的熱量,雖然牛奶富含蛋白質、鈣質以及其他人體所需的維生素,但對減重的人來說,低脂牛奶會是更好的選擇。需要注意的是,有些低脂牛奶會添加糖分和其他人工添加劑來提升風味,所以在購買前記得多看看成分表。

 

 

 

牛小排

牛小排是牛肋骨附近的肌肉,油花均勻口感結實,是許多老饕的最愛,但從上表可以看出牛小排的營養成分有80%以上是脂肪,加上烹調方式以及醬汁,一塊200g的牛小排的熱量可能是800大卡以上,吃一餐直接抵兩餐熱量。

 

 

 

五花肉

超越牛小排的五花肉更是菜市場得常客,竟然有九成以上是脂肪,實在太驚人了!如果一餐吃了五花肉和基本的米飯,一餐可能就攝取將近1,000大卡的熱量,基本上剩沒多少扣打可以再吃其他東西了。所以你想要順利減重,五花肉是一定要避免的食物。

 

 

其他人工加工的罐頭、泡麵、糖果餅乾等就不再贅述,相信大家也很有常識,不需要另開篇幅介紹這些高熱量零食。但要知道的是,這些零食對你的危害不僅是體態上的肥胖,更會提高心血管疾病、腎臟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。所以想要擁有健康人生,要盡量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慾哦!

 

數據資料來源取自MyfitnessPal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