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健身應該注意的事

冬天健身應該注意的事

前幾週曾經來過霸王級寒流,讓全國各地出現了10度以下的低溫。天氣突然變那麼冷,還能出門健身的簡直是勇者。勇歸勇,冬天如果外出健身,到底有什麼事需要注意?今天我們就來提醒一下,讓你下次寒流來襲時也能做好準備哦!

 

 

 

暖身要充分

這應該算是骨灰級的提醒了,由於冬天時人體肌肉會比較遲鈍,關節間的組織液也會較為黏稠不易活動,所以在運動前務必做好動態熱身。需要注意的是,請不要單純靜態拉伸,必須做一點小跑步、開合跳或是較輕重量的重量訓練動作,讓身體熱起來後再做正式訓練。

 

 

人多時戴上口罩

冬天為呼吸道症候群的好發期,雖然新冠肺炎已經不再列為法定傳染病,但它和流感依然肆虐全球各地。所以,當室內人多的時候,為了好保護好自己不要在隔天起床時喉嚨痛癢,還是盡量戴上口罩運動,避免被病毒侵入。

 

 

 

注意室內外溫差

雖然室外是10度以下低溫,但許多健身房館內可是溫暖的很,尤其是蒸氣朦朧的浴室。所以許多人健身或沐浴後,會不自覺地脫下毛衣和外套離開場館,其實這對身體是很不好的,因為當你在體溫較高的時候,毛細孔跟血管都是擴張狀態,一到外面氣溫驟降,冷空氣從毛細孔滲透進去會讓血管收縮太快,造成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。這對上了年紀的朋友來說,是非常危險的。所以不管是運動後或沐浴後,還是把該穿的毛衣外套穿上,寧可熱出汗也不要被冷到了。

 

 

隨時補充水分

冬天由於氣溫較低,人體對口渴的感覺不像夏天那麼明顯,所以平時飲水量都會偏低,但這不代表身體不需要補充水分。只要運動開始出汗,即使不渴,也應在組間休息時喝一點水,讓體內保持正常的電解質濃度和代謝循環哦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