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健康,應盡量避免攝取的四種食物

為了健康,應盡量避免攝取的四種食物

減肥除了追求外表好看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健康,但現代的食物種類可比一世紀之前還多上許多花樣,很多食物或添加物雖然美味可口,卻也是造成現代疾病的元兇,我們到底該如何避免?這邊先介紹四種平時常見的食物或添加物,一起來看看吧。

 

 

人工糖漿

這裡指的不是天然蔗糖,而是人工提煉的高果糖漿,俗稱糖精,許多甜點、飲料與零食都有添加這種人工糖漿,不僅甜度比一般蔗糖更高,製作成本也更低,因此廣受食品飲料業的青睞。但這類的人工糖漿,會與體內的蛋白質結合,形成「糖化終產物」,導致新陳代謝紊亂,增加糖尿病與心臟病的罹患機會,甚至造成DNA損傷。更可怕的是,一般手搖飲料店並未清楚標示糖量與來源,你永遠不知道你剛剛喝下的「半糖」或「微糖」是哪一種糖?份量又是多少?口腹之快雖然一時爽,但體檢報告出爐可就一點也不爽了。

 

 

 

奶精

早餐店的奶茶、茶凍淋上的乳白色液體、濃縮咖啡附贈的奶球等等這些都是「奶精」,並不是什麼牛奶,而是玉米糖漿、香料與人工色素提煉而成,不但沒有什麼營養成分,飽和脂肪含量還過高,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如果真的很愛奶味,不妨多花一點預算跟店家點「鮮奶茶」,會比奶茶來的健康。另外,有些三合一咖啡裡面也含有奶精成分,再添加上述的糖精,簡直是垃圾食物界的大魔王,白天沖泡一杯三合一咖啡提神的同時,健康的紅燈恐怕也跟著點亮了。

 

 

 

酒精

酒精對人體造成的危害,這邊就不再老調重彈。但偶爾小酌怡情,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喝兩杯。要知道,即使是酒精濃度低的啤酒,一杯300mL攝入的熱量約140大卡,在與人拼酒的激情下,踩罐整晚很有可能就攝取超過1000大卡,即使您酒量再好,身體也可能承受不住如此高額的熱量難怪啤酒被稱為「液態麵包」。補充一點,如果您有失眠困擾,藉酒入睡是沒有用的,因為肝臟必須代謝掉酒精後,才會進行細胞修補,所以喝酒不僅無法改善睡眠,還會越睡越累,如果您因為壓力夜不能寐,喝點熱牛奶的效果會比威士忌好得多,還能避免隔日宿醉。

 

 

 

果汁

您也許會很訝異,標榜健康的果汁怎麼榜上有名?要知道,果汁的單位熱量可比上述的啤酒高得多,一杯300mL的柳橙汁,大概有160大卡的熱量,雖然喝果汁不像喝啤酒會一杯接著一杯,但果汁的對健康的負面影響恐怕比正面來得大,不只是含糖量過高,超商賣的瓶裝果汁,即使標榜100%純天然,多少還是有添加人工色素、香料和糖漿。畢竟每批次的水果都會因爲氣候、土壤、保存方式而有所不同,而這些飲料廠為了追求顏色、香味和口感一致,就會加入一些小秘方來「調味」和「調色」。我們當然知道攝取蔬菜水果的重要性,但請不要以為買罐果汁就能對自己的健康交差。

 

當然,還有許多對身體具有潛在危害的食物並沒有全數介紹,如果您對健康方面的文章有興趣,請持續鎖定我們InBodyhome官網,未來還有更多知識與心得與您分享!

返回網誌

1 則留言

想了解

守里 羅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