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運動,過完年最快恢復身材的四種方法

除了運動,過完年最快恢復身材的四種方法

2023年的春節連假足足有十天,從小年夜一路放到初八,天天吃吃喝喝實在太快樂了,怎麼開工一穿上平時的西裝或裙子,變緊的褲頭讓自己懷疑人生了好久。但是工作上實在很忙碌,實在抽不出太多時間可以運動,那到底該怎麼辦呢?

 

 

 

喝黑咖啡

咖啡不僅可以提神,更可以提高代謝,讓身體消耗多餘的熱量。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這邊說的黑咖啡是完全不添加任何奶精及糖分的「純粹」黑咖啡,即使是無糖拿鐵也不行。太苦實在喝不下去嗎?沒辦法了,為了償還過年過太爽的債,再苦也要想辦法喝一點囉。

 

 

吃無糖優格

優格富含益生菌,又有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,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,暢通腸道讓體內垃圾快速排出。重點是低熱量還有點飽足感,如果半夜實在餓到不行,不妨吃點無糖優格墊墊肚子。不過建議不要將優格當作正餐,因為空腹的時候胃酸比較強,益生菌可能在胃酸的侵蝕下就陣亡光光了。最好的吃法就是正餐減少份量,飯後一到兩小時後再吃無糖優格,保住益生菌效果會好得多。

 

 

 

配合斷食

斷食的介紹在前幾篇裡就有提到 點我去看

在斷食前,還是要好自身健康狀況的評估,如果要跳過早餐來達到斷食,需要特別注意是否有血糖太低的狀況,尤其是經期中的女性朋友。另外斷食中的用餐期間,也不要放縱自己吃高熱量的食物,不然達不到熱量赤字也是徒勞。

 

 

 

多喝水

這是老生常談的東西,不過大多數的上班族飲水量確實不足。如果一天要喝2000C.C的量,分上午、下午及晚上時段,平均一個時段就要喝到將近700C.C,大家捫心自問真的有喝足嗎?茶類和其他飲料可不算在內。如果真的想瘦快一點,可以提高飲水量達到3000C.C甚至更高,但千萬不要在短時間內喝太多的水,以免水中毒(就是突然有大量水份進入人體稀釋血液中的電解質引起的低血鈉)。切記逐次喝,慢慢喝。雖然會增加上廁所的次數,但也增快了代謝,也可以在繁忙的開工時間稍微偷閒一下,好好沈澱和收心。

 

 

最後還是真心建議,飲食配合運動才是最快瘦身的捷徑,哪怕只是跳十分鐘的跳繩,也是不無小補,過完年就跟著InBody動起來吧!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