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nBody家用版H20B開箱評價】家用體脂計唯一選擇

經《時尚肌肉》同意,刊登於InBody官網 

 

 

InBody是什麼 

 

 

很多人應該都知道,InBody就是一種測量身體組成的機器,可以測量體脂、肌肉、內臟脂肪等等身體數據。 

但其實,InBody並不等於「體脂計」,InBody是一個「品牌」。 

InBody是一個來自於韓國的品牌(InBody韓國官方網站),其推出的「身體組成分析儀」在過去幾年,被全世界廣泛使用,所以才導致現在大部分的人說到InBody,就認為「InBody=體脂計」。 

但為了不讓你混淆,我這篇文章還是稱它為InBody 

InBody是利用生物電阻抗分析這個技術,透過微弱的電流來識別身體的電阻程度。 

例如,人體是由水分、蛋白質、礦物質、脂肪所組成,當電流通過身體的水分、血液組織,電阻較小;通過身體的脂肪組織,電阻則較大。 

測得身體的水分含量之後,再利用公式,接著推導出身體各方面的數據,例如體脂肪率、肌肉量、水分等等。 

 

 

為什麼要用家用版InBody 

 

 

 

其實,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使用體脂計、InBody這類型的身體組成儀器。 

因為我們人體的身體組成非常複雜,光用一台機器測量,很難得出精準的數據。 

而且在健身房裡,InBody的使用情境,通常是業務或教練為了提高會員的購課意願,而刻意呈現的一連串身體資訊。 

再者,去健身房用InBody測量身體組成,每一次的身體狀態都不一樣(白天與晚上、訓練前後、是否進食與喝水等等),我們很難精準控制這些變因。 

所以,如果有一台準確度還不錯,可以放在家裡天天測量的「家用版InBody」,就可以掌控變因,讓自己每次測量都有相同的基準點。 

對於追求體態與健康的人來說,只要可以每天測量,就可以得知長期的身體變化趨勢,這樣子圖像化的紀錄,就有了更大的參考價值。 

儘管不是每次都能百分之百得知身體數據,但以長期來看,只要數據走向與目標相符,就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反之,也有依據可以調整策略。 

以上,就是我會推薦使用家用版InBody的原因。 

 

 

InBody家用版H20B特色與功能介紹 

 

  1. 精準最大化 

我相信大家都知道,InBody家用版最容易被拿出來討論的就是「準確度」的問題,而H20B則是將這個問題改善到極致。 

第一,H20B採用48點接觸式電極,希望測量出身體更真實的數據。 

第二,H20B和市面上的體脂計使用了不同的「數據演算法」。 

市面上多數體脂計是使用「經驗變數」,依用戶的年齡與性別,並參考母體資料庫的數據,再和測量出來的數據做加權計算,所以等於是「推估」出來的結果。 

而這台H20B則是如實呈現數據,不讓大數據和平均值摻一腳,也確實達到了非常高標準的準確率。 

  1. 專屬APP長期追蹤身體數據 

InBody家用版H20B,可以連上藍芽與手機配對連結,長期紀錄身體的數據變化。 

這點我認為非常重要,因為InBody並不總是準確,但有了長期的紀錄、圖像化的趨勢圖,這些數據就有了非常高的參考價值。 

而且InBody APP還可以多人共用,讓全家人一起追蹤身體狀態的改變。 

  1. 紀錄7種身體數據 
  • 體重 
  • 肌肉量 
  • 體脂 
  • BMI 
  • 體脂肪率 
  • 內臟脂肪 
  • 基礎代謝率 

 

另外,手機APP也可以判斷你的身體類型(CID),以及給你一個綜合分數(80分為基準,越高代表身體組成越理想) 

 

  1. 外觀與材質富有質感 

 

雖然InBody這類型的體脂計,最重要的是功能,但是一台體脂計也不算小,擺在家裡會影響視覺與美觀。 

而這台H20B有流線型的設計、白色簡約的機殼,不會有生硬的「機械感」,適合放在家裡客廳的某個角落。 

 

InBody家用版H20B使用心得與評價 

 

 

先說優點。 

第一,雖然我不是健身界的大神,但根據我還算有點訓練經驗,所以大概知道自己的身體數據落在哪裡,腦海中有個底。 

而我站上機台之後所看到的數據,跟我預估的數字幾乎一樣。光是這點,就讓我對InBody H20B刮目相看了。 

 

 

第二,我覺得這台InBody家用版H20B,和市面上體脂計最大的不同,在於它有專屬的APP,可以長期紀錄自己的身體數據。 

有了APP紀錄,讓我們的身體數據有了「時間維度」,而不是每次測量都是單一獨立事件。所以測量InBody這件事,更可以成為我們的例行公事。 

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點,回頭檢視自己這段時間的體態變化,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。 

 

 

第三H20B的操作非常簡單而且直覺,整台機器只有一顆旋鈕,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操作。 

 

 

再來說說H20B的小缺點,就是握把的連接線不好收納。 

這條線,在我收到產品的時候,是可以完整放進去凹槽的,但自從我第一次使用過之後,就再也沒有完整收齊。 

不知道是設計的問題,還是它有個特定的角度,總之我試過好幾次,就是會卡卡的。 

 

 

結語 

 

我看過有太多的人,為了測量身體組成,去購買市面上非常便宜的體脂計,解果量了幾次之後,就放在那裡積灰塵了。 

所以我認為,要測量身體組成,最好還是多花一點預算,去買好一點的品牌,好一點的機型。 

這樣做,除了能夠加強自己每天測量的動力之外,測出來的數據也有更大的參考價值。 

用這些數據去設定目標,或是和教練擬定訓練課表,才能更有效率,成就更好的自己。 

以上就是我的InBody家用版H20B開箱評價,希望有帶給你一點幫助,我們下次見! 

以上文章擷取於《時尚肌肉》